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贵州省2022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记者16日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上述消息。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围绕八大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普及与金融消费者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消费者综合金融素养;通过以案说险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加强风险提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指导贵州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活动。

  为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积极引导贵州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探索新发展阶段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科技赋能金融教育,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好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不断拓展金融知识普及深度和广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