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  3月15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的一合石龙生态园里看到,这里种植的380多亩樱花在春风吹拂下已经开始盛开,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入园观赏。

  记者在樱花园里看到,这里种植的樱花树均为大中型树木,高的达10来米,矮的也有四五米,枝条上缀满了密密麻麻的花蕾,部分花朵已经开始绽放,红色的、紫色的、粉色的、白色的都有,令游客看得眼花缭乱。一群群游客在樱花园内游园、赏花、跳舞、拍照,玩得很是开心。

  据一合石龙生态园负责人张凤泉介绍,生态园距贵阳市区约30公里,驾车前往仅需1小时左右。园区四周森林茂密,生态环境优越。园内设置有专家工作站、林下种植区、精品果园区、采摘体验区、山体公园、户外露营区、山地体育运动区、观赏苗木区、林下养殖区、苗木展示区、停车场等,是一个集农业产业化、休闲养生、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山体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

  “一合石龙生态园总面积约680亩,其中樱花园区共有380多亩,种植国内外樱花20余个品种,早、中、晚樱都有,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下旬。目前部分品种已经开始绽放,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市民游客到这里来赏樱,不用预约,不收门票,免费停车。”张凤泉说。

  据生态园管理人员介绍,这个生态园内种植的樱花,都是观赏性比较强的优良品种。包含寒徘樱、河津樱、红花高盆樱、华中樱、染井吉野樱、大山樱、高盆樱、大岛樱、变大岛、松月樱、关山樱、红叶樱、垂枝樱、普贤象樱、郁金樱等各种早、中、晚品种,花期从2月开到4月中下旬,甚至还有秋冬季节盛开的十月樱。开的花有单瓣、半重瓣、重瓣,花朵一团团、一簇簇的,非常惹人喜爱。

  其中,染井吉野樱,先花后叶,花量特别大,花朵呈粉红色,让人顿感热烈、浪漫、飘逸;一种名为郁金樱的晚樱品种,花瓣为绿色重瓣,颜色呈浅黄绿色,花瓣多达10-20瓣,以其花色新奇而引人喜爱,郁金樱在开花初期特别是花蕾初绽时,绿色特征明显,花瓣基部绿色深重;关山樱为红色花朵,晚樱品种,花期3月底至4月初,花瓣多,颜色红;另有松月樱花,白粉色花朵,开于4月上中旬,是花期较晚的一个品种,花瓣多达20-30瓣,淡雅中透着几分羞涩等等。

  由于当地海拔高达1400米左右,各种花朵比低海拔地区要晚开一些,今年预计3月20日至4月中旬期间,正是一合石龙生态园樱花烂漫时节。除了花团锦簇的樱花,园内还有桃、李、梨、海棠等大量果树,阳春三月,各种花朵竞相绽放,是市民游客踏赏花的一个新去处。

  另外,园内还有野生樱花群落,有华中樱、野樱和山樱3个种共近100株,有的高达10余米、树龄近100年,园区专门疏理了观赏步道,观赏效果极佳。

  贵阳市民游客前往一合石龙生态园赏花,可以在导航中输入一合石龙生态园即可到达。如果从老城区出发,1个小时即可到达;如果从观山湖区出发,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