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履行消保主体责任,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聚焦老年人群体 着力化解“数字鸿沟”

  “阿姨,出门忘记带公交卡,使用手机一样可以出行,我教你怎么用!”“大爷,接到中奖电话或短信千万别相信,那是陷阱!”3月15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组织志愿者走进会展城社区,针对老年人群体举办了一场“跨越数字鸿沟 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聆听。

  在本次讲座上,兴业银行贵阳分工作人员围绕如何使用“掌上公交”智慧出行、如何网上预约挂号、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有哪些、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开展,并现场一对一指导老年人朋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地讲解使用手机支付缴纳水电煤气及乘坐公交出行。在金融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的老年人朋友非常踊跃,纷纷举手抢答,并且大多数回答正确,说明老年人朋友的金融知识越来越丰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

  在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播放了该行制作的“警惕投资‘养老公寓’诈骗”动漫短视频,提示老年人朋友在投资前与家属多商量,切勿轻信他人,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要理性选择合法合规的的投资理财渠道,不为高额回报所诱惑,谨慎投资。

  开展诚信宣教活动 警惕“征信修复”骗局

  “帮你修复个人征信报告,每条收费2000元。如果修复不成功,可以退款。”当你征信记录上有逾期信息而不能贷款时,看到这样的广告宣传,你会相信吗?

  随着个人信用的普及和推广,社会上出现了打着“征信修复”旗号,声称收取相应费用即可删除征信不良信息的中介。对此,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工作人员提醒,所谓的“征信修复”就是骗局,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期间,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通过以案说险方式,制作了“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动漫短视频,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不发分子打着“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的旗号,收取高额代理费用,贩卖客户信息,扰乱金融秩序,千万别掉入诈骗陷阱。如果您认为信用报告上的信息有错误、遗漏,可以向金融机构或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出异议,办理异议不收费。在宣传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还提醒,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量入我出,按时还款,认真履约,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开通广播宣传渠道 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风险防范

  3月14日—3月20日期间,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携手广播FM102.7持续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风险防范。

  在广播节目中,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防范“虚拟货币”投资诈骗;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开展线上知识问答 学习金融知识抽取活动奖励

  “以下哪项是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在设置银行卡交易、取款、查询、登录密码时,应将密码设置为易记且难以破译的密码,以下哪项属于较为安全的密码”“理财投资有风险,以下属于正确做法的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辖内机构积极开展“3.15”线上知识竞答,通过线上知识问答,金融消费者可以学到丰富的金融知识,答对了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

  线上线下齐开动 提升宣教覆盖面和触达率

  为扩大金融宣教面,巩固宣教效果,该行辖内各级机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聚焦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风险提示,保证宣教工作的覆盖面和触达率,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保护个人消费者权益。

  走进兴业银行贵阳分行辖内各个网点,厅堂电子海报屏、ATM机播放着“3.15”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及短视频;网点“兴公益”惠民驿站、公众教育区摆放着丰富的宣传资料供客户取阅;在人流量比较多的时候,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良好的宣传氛围。

  线上也是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宣传的重要渠道。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上,该行发布了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开辟以案说险栏目图文并茂提示风险,获得了不错的点击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