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瞿宏伦)近日,浙江杭州因快递中转站暴发疫情以来,已有多名工作人员确诊。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的发生及蔓延,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顺丰”)第一时间响应,积极联系总部溯源快件信息,结合防疫应急预案有效追查拦截杭州进入贵州快件,对作业场所、设备进行全面消杀。

  截至3月13日晚,贵州省内顺丰所有快递员及相关从业人员7674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目前,贵州顺丰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快件已全部停止发运,用户无法进行下单操作,以防止中高风险区域快件流入省内。除停止收寄中高风险隔离区的快件外,针对其他地区的快件,贵州顺丰在防疫特殊时期始终坚持“先消杀,后分拣”、“先消杀,后派送”原则。

  贵州顺丰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杨恭介绍,贵州顺丰省内的9个中转场均已全部安装消杀系统的基础上对系统进行双重升级,快件经过传送带时会反复逐票进行消杀,进一步确保快件消杀到位。

  贵州顺丰还邀请外部专业机构对中转场场地、设备等进行环境监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该公司还要求省内全体员工持绿色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方能进入营业场所。

  杨恭说,贵州顺丰坚持以相关防疫要求为指导,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寄递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