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 陶运波)为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提升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日前,六盘水市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深入钟山区实验小学、新兴(工读)学校,开展了心理辅导培训、法治课堂、心理团辅、送温暖等活动。

  六盘水市委政法委协调市关工委副主任、市青少年法律关爱团副团长、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吕万萍以《活出最乐观的自己》《爱》为主题为钟山区实验小学师生做了两场心理辅导培训课。

  在钟山区新兴(工读)学校,六盘水市政法委邀请了市检察院检察官罗芸芸给孩子们上以《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教育》为题的法治课,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基本法律法规知识。邀请了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人员王燕老师一行为孩子们开展心理健康团辅。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让工读学校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对六盘水市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展现政法干部担当、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盼、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也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