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贵州黎平2000亩精品葡萄喜获丰收

  又到葡萄成熟采收季,今年贵州省黎平县2000多亩的精品葡萄喜获丰收,预计产值4000多万元。

  走进黎平县高屯街道潭溪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色泽光艳的葡萄挂满藤蔓蔓,清香扑鼻。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葡萄,果园里一派繁忙景象。这片葡萄园面积有40多亩,主要种植有巨峰、阳光、醉玫瑰、夏黑等品种,目前已有20亩挂果。除了潭溪葡萄园以外,在黎平县中潮镇上黄村赵光英种养业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园里,一排排高高撑起的葡萄架下,也是挂满了红玫瑰、奶油、醉金香、白罗莎里奥等品种的葡萄。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工人们的精心管护,加上今年的好天气,这里的葡萄产量与质量比去年均有所提升。

  近年来,黎平县把葡萄种植作为精品水果发展的优势产业,引导群众及合作社积极种植优质葡萄,并借助葡萄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据了解,今年黎平县共在高屯、中潮、龙形、德顺等乡镇(街道)种有葡萄2125亩,预计产量葡萄637.5万斤,产值达4462万元。(吴永奎 姚强 卢小琴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