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在便民、利企上狠下功夫,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举措、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指尖政务服务。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创新服务举措,“指尖政务”便捷群众办事。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各窗口部门,梳理出老年人生存认证、代开发票、失业补助金申领等多项“掌上办”服务事项,并录制教学视频制作成二维码,群众扫一扫,简单易学、操作轻松,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便民服务不打烊,“7×24”竭诚服务。贵定县政务中心设置7×24小时自助服务区,集信息查询、业务办理于一体,内设自助设备8台,分5个功能区:自助查询区、人社业务自助办理区、税务自助办理区、银行自助办理区、掌上业务办理区,各自助服务办事流程、二维码、服务电话在自助服务区醒目位置上墙。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条打破现有政务服务时间、空间限制的方便、快捷、智能的办事渠道,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的“不打烊”政务服务。

  丰富志愿服务,群众办事不用愁。贵定县政务中心除在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岗、大屏公示志愿服务人员信息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指引办事窗口、接受相关业务咨询、维护业务窗口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业务外,还多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街道以及群众家中开展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获得群众好评。

  细化咨询引导,服务更精准。针对办事群众不熟悉办事流程的实际,坚持从“三到位”入手,即咨询引导到位、流程讲解到位、跟踪服务到位,在企业开办区、办税区、公安综合业务区、不动产登记区等综合业务服务区推行主动式、精细化、保姆式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切实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开展“四项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本着“一切为了方便群众,一切让利于群众”原则,为服务对象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下班后延时服务,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实行帮办代办服务等。截至目前,已为服务对象提供预约服务65人次,延时服务229人次,上门服务68人次,代办服务51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