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1日电(安西 桂永飞)近日,铜仁市和平乡白岩溪有3名群众外出钓鱼时因河水突涨被困孤岛,当地广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3名群众被困在距离岸边200米左右的孤岛上,河流湍急,河水还在持续上涨,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现场人员划分为三组,侦查小组立即利用无人机对现场水流动态进行观察及研判,并利用树枝对水位进行测试,水深约为2米,在掌握河流的基本情况后,为防止水流继续上涨,危急被困群众;第二救援小组在上游组装橡皮艇,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为防止被困人员情绪激动,安全员小组通过喊话交流对被困人员进行情绪安抚。

  对现场水域情况大致了解后,3名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水域救援服,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在利用橡皮艇驶向孤岛,对被困人员穿着好专用救生衣,通过救援小组及岸边保护人员的协助下,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经了解,3名被困群众在河水未上涨时前往河中小岛进行垂钓,在游玩过程中未曾注意河水水位逐渐上涨,待到发现时,河水湍急,已无法自行过岸,遂报警寻求救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