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1日电 (邓昌荣)6月18日晚,贵州省清镇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汛情。在共青团清镇市委闻“汛”而动的号召下,站街镇团委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动员青年志愿者奔赴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防汛抗灾的“青春堤坝”,让团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枫渔社区门口道路积水严重,多辆车辆停摆……”汛情就是命令,青年志愿者蔡斌立即赶赴现场,协助社区两委和赶来的应急队、派出所、交警队成员,将被水淹没的车辆移出到安全区域。同时,疏导过往车辆,将被困人员转移至避难场所,并打开下水道井盖,加快排水……在大家的协同努力下,当晚23:40分左右,枫渔社区路口区域终于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

  在站街村,持续的暴雨使得积水严重、道路堵塞。“不要慌,不要急,我们来帮你推车!”青年志愿者王煜一脚踏入没过膝盖的积水中,与其他人员一道将在积水中熄火的车辆推至安全区域。随后,他又主动投身到排涝查险、指挥交通、推移车辆、转移受困人员等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据悉,暴雨来袭后,站街镇团委迅速组织发动10余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他们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风险源开展24小时巡查;迎着狂风骤雨,前往地质灾害风险区清淤排涝;拖着疲惫身躯奔波往返,运送救灾物资,用青春之躯护佑百姓安宁,用青春之爱温暖千家灯火。(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