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张伟)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贵州省内外游客如何安全有序畅游贵州?贵州省政府新闻办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发布了“四点提示”。

  贵州省疾控中心主任杨光红会上说,2020年初以来,全球面临世纪疫情。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早、快、实、细”,总结运用“八步工作法”,迅速采取果断有力措施,2022年3月以来,成功处置18起输入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全球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呈现下降趋势;国内疫情形势明显好转,每日新增病例数和报告地区数逐步减少,但现阶段疫情涉及省份仍较多,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仍需高度关注;贵州省疫情防控的重点仍然是外防输入。

  杨光红表示,贵州可在抓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强疫情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有序推动省内人流、物流循环畅通。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结合贵州省实际,贵州作如下提示:

  一、对于14天内没有出过省的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可在贵州全省范围内有序流动。

  二、对于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请关注“健康贵州”和“贵州疾控”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贵州省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请在出行前通过 “贵州健康码”微信小程序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其中自驾车辆来返黔的,请提前登记车辆信息,以便快速通行。

  三、如果游客行程码带星号或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入黔时,游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黔后严格落实“五天三检”措施,分别在抵黔后的第1、2、5天进行核酸检测。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在工作场所、居所或酒店进行点对点流动。3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以有序流动。贵州省在机场、高铁站等多地都设置了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为您入黔后开展 核酸采样和检测提供最大方便。

  四、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