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金亮 何林伟)“武警官兵送水来了,我们终于又有水可以用啦……”当看到部队用高压水炮车送来水时,村民们都高兴地聚拢过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日,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接到驻地双龙管委会发函求助,由于近期天气干旱,导致小碧乡大地村地下水源枯竭,村民饮水存在困难,接到求助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在保证正常战备执勤的前提下,立即指派官兵,前往大地村给村民送水。

  为村民“送水解忧”。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供图

  “你们来得真是太及时了,水井和蓄水池里都没水了,又没有接通自来水,只能去别的地方挑水回来,现在你们来了,家里的生活用水不成问题了。”村民们在接满水后感激地说。“老乡,不用担心,我们会一直供应到你们能够正常用上水为止,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随时拉水过来,人民军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排长洪宇超的话让村民们感动不已。

  为村民“送水解忧”。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供图

  当看到白哗哗的水从高压水炮车里流出来的时候,大家开心地呼喊着周围的人一起来接水。看到家里一个个装满水的容器,大地村村民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在村民们家中都接满水后,官兵们又不辞辛劳,把村里蓄水池的水全部灌满,切实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为村民“送水解忧”。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供图

  “每当我们遇到困难,人民子弟兵就会挺身而出,真是好样的,感谢你们!”村民们纷纷向官兵竖起大拇指。据悉,此次送水行动,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共为村民送去20余吨水,解决了42户237人的生活用水问题,彰显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了武警官兵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