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与会中外嘉宾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焦点热点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低碳转型、绿色发展贡献了宝贵的经验与智慧,分享了实践和成功案例,形成了一批务实有效的重要成果,对推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记者13日从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论坛成果更充分更全面展示贵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本届论坛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图文展板、音视频、线上展示等方式,贵州展馆打造720度全景VR线上立体展馆,使观众直观立体感受贵州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论坛历程展用1000余张照片和文字资料全面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论坛和贵州发展的关心;展览展示展销活动,设生态农业、地标性产品、生态旅游、绿色食品、绿色制造等展区展示370种产品,全面展示贵州优良生态和绿色产品。论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宣传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做法和成效;多角度展示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经验和成果。

  论坛成果将全面提升贵州对外开放水平和促进绿色发展。与会嘉宾对贵州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点赞。汤加首相波希瓦·图伊奥内托阿说“贵州在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中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让人印象深刻。”主宾省福建省省长王宁认为,贵州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富有创造性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可圈可点。

  论坛期间,中国外交部组织20国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访问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中国天眼”等,重点考察了贵州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使节们一致认为,贵州风景美丽、绿色发展实践值得赞赏、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论坛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贵州高水平对外开放,极大提升了贵州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本届论坛成功签署了一批战略合作协议、绿色产业合作项目,必将有力促进贵州生态产业广泛交流和务实合作。

  论坛成果将为贵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贵州是论坛最大的受益者,通过举办论坛,贵州人民第一时间接受到最前沿的生态文明理念,第一时间分享到全球生态文明最新成果。通过国际、国内的互动,各种前沿的理论、想法、思想的碰撞,汇聚了各方的成功案例,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论坛成果必将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贵州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与各方一道,致力于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办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级平台、世界级品牌”,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