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童清)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贵州省黔西市科学调整产业结构,各乡镇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大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带动老百姓就近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贵州黔西聚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药材种植的企业,该公司主要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黔西市多个乡镇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8月,红林乡的黄蜀葵迎来了收获期,村民趁着清晨采摘黄蜀葵,将黄蜀葵花装上车送往收运点,一筐筐金黄的黄蜀葵为农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入。

  “国家大力扶持涉农企业,尤其在税收政策方面,不仅可以自行判别、自行申报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还有税务人员为我们进行办税辅导,帮助我们准确享受税收红利。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涉农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下一步我们计划将种植黄蜀葵打造成为黔西的特色品牌,为周围农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领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贵州黔西聚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张军说道。

  村民正在采摘黄蜀葵花。童清 摄

  在永燊乡的贵州绿健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随着最后一批香菇的销售,30个大棚进入休息期,农民们半年的辛苦换来了100多万元的收入。依托干沟村优秀的环境和地理条件,该企业致力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生产优质、绿色的食用菌。光上一季就出产了干菇加鲜菇共八万多斤,销往省内外多个地区。

  合作社的财务负责人李莉萍说:“通过前期税务部门的辅导,我们了解了涉农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三年来我们享受各类税费减免超过70万元。他们的精心辅导,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涉税难题,减轻了办税压力,还让我们有了更加充裕的资金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实现产业增收。”

  税务人员上门为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谢小乐 摄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黔西市税务局努力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座谈会、局领导带队走访、“面对面”宣传辅导等形式,为乡村振兴产业提供针对性的政策服务,切实解决办税缴费疑难问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落地落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