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日电 新年伊始,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外的游子陆续归了家,一家人围在火炉旁,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杀猪饭,一边盘点着这一年的收获……而黔东南公安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把使命牢记心里、把责任抗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将安全和温暖留给身后的千家万户。

  纸短情长,道不尽那些暖心警事,无论何时,只要您需要,黔东南公安,就在民众身边。

  暖心救助不止步

  1月1日23时许,台江公安民警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街上躺着一名老人。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迎面扑来一股浓浓酒气。为避免出现意外,民警将其扶到路边,耐心询问身份信息,但老人正处于醉酒状态,无法沟通。经多方走访,终于得知老人身份信息后,及时联系其家属并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将醉酒老人扶到路边。黔东南州公安局供图

  安全防范不放松

  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针对节日车流量增大这一特点,黄平公安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主要路段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大检查,加强对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及时疏导交通流量,确保道路畅通。检查过程中,加大对道路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为民服务不打烊

  12月31日,凌晨00时许,一名女士来到施秉公安特巡警大队报警称:其凌晨坐出租车回家时,到家后发现将手机遗忘在了出租车上,情急之下便向民警求助,希望能尽快帮助找回。民警通过查询,终于找到了该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并与司机取得联系,该女子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对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点赞。

  女士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黔东南州公安局供图

  打击犯罪不停歇

  为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在新年伊始,锦屏公安民警根据线索主动出击,远赴北京、上海、甘肃等地开展跨年追捕,成功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力打响2023年开年之战。

  经审讯,4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对自己涉嫌诈骗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