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3日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黔山雷暴’之贵州法院正在执行”系列专项行动成果。

  专项行动期间,贵州全省法院出动警力63218人次,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892.37亿元(人民币,下同)、扣划被执行人存款152.86亿元、查封房产457.61万㎡、查封(扣押)车辆13621 辆、腾退房屋(土地)607处(宗)、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6020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办公场所)536处、拘传3423人、采取司法拘留或预拘留措施1515人,执结案件179798件,执行到位448.2亿元。

  自2022年4月至10月,贵州全省法院统一开展“‘黔山雷暴’之贵州法院正在执行”系列专项行动,调集力量集中执行,重点执结一批事关服务大局、事关“六稳”“六保”、事关群众利益的案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以“雷暴”之势,为“黔山”添彩。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主要突出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涉金融债权、涉特殊主体、涉刑事财产案件的专项执行,以及涉执行信访案件的专项化解等六个方面。其中,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7829件,执行到位金额14.56亿元;执结涉中小微企业案件24826件,执行到位金额103.87亿元;执结涉金融案件14212件,执行到位金额82.93亿元;执结涉特殊主体案件1409件,执行到位金额12.75亿元;执结刑事涉财案件13935件,执行到位金额12.91亿元;实质化解涉执信访案件713件。

  专项行动期间,贵州全省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在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的同时,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社会各界的协作配合下,推动案件得到顺利执结,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