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日(瞿宏伦 肖珊)记者3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获悉,2022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客流叠加,渝贵铁路客流持续火爆。3天假期内,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4.84万人次,其中短途客流占了八成。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旅客出行意愿大幅提升。据统计,今年元旦期间,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4.84万人次,其中管内短途客流4.14万人次,占比85.5%;遵义站发送旅客3.73万人次,其中短途旅客3.11万人次,占比83.4%。从旅客出行方向来看,成都、重庆、贵阳占据了热门方向的前三名。

  小长假期间,遵义车务段管内客发人数较今年前期有所回升。为满足旅客返程需求,做好假期旅客出行服务,遵义车务段提前部署,申请加开了多趟遵义至贵阳北的始发动车,制定完善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方案,加强旅客乘车出行安全关键环节卡控。

  同时,管内各车站对进出站口、候车座椅、卫生间、自助扶梯等重点区域和设施设备全覆盖消杀。遵义、桐梓东站实行大客流预警,加强重点列车、重点时段、重点处所的盯控,动态调整人员安排,合理开放售票窗口、安检和检票闸机数量,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平安有序温馨,极大地满足了旅客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