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公安局花秋派出所民警日前在开展巡逻工作时,居民张某神色焦急的向民警求助:“我陪母亲赵某某出门买药,返家途中,母亲腿部不适,能不能送我们回家。”

  考虑到天气寒冷,其回家路途远,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并驱车将这对母女俩送往家中。由于车辆无法通过小路,民警就背着老人,徒步将其送到家里。张某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说道:“你们就像家人一样勒好,感谢你们帮我把母亲送回家。”

  桐梓县公安局海校派出所日前接徐某某报警救助,称其哥哥徐某身患脑部疾病,当天出门散步后,一直未回家,多方查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沿途监控等方式,发现徐某从家中外出后,在街上徘徊,然后又走到燎原镇,疑似迷路。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带上其家属赶往燎原镇一带循迹查找,经不懈努力,最终在燎原镇一公路上将走失的徐某找到。民警将徐某交还到家属手中,并再三叮嘱要精心看管,按时服药,避免走失。

  徐某某将一幅印有“神警雄风、为民服务、鱼水之情、寻兄之恩”的锦旗送到海校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感谢之情。

  桐梓县公安局马鬃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求助,称其驾车行驶至马鬃乡中岗村道路时,车辆发生自燃,急需帮助。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灭火器赶到现场,并对道路进行临时管控。同时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救火,终将火灾扑灭。所幸救火及时,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扑灭后,民警向群众宣传车辆发生自燃,如何进行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并提醒群众要定期检查车辆状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