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 瞿宏伦)2022年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20日在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的花溪公园开赛。贵州9个市州参赛代表队云集花溪,在接下来的三天内分别开展旅游餐饮菜品、旅游餐饮厨师、旅游餐饮服务人员技能比拼。

  本次大赛从2022年9月开始筹备,比赛内容主要围绕“传统黔菜”“时尚黔菜”“新派黔菜”“特色小吃”“特色简餐”五大类别,分别开展旅游餐饮菜品、旅游餐饮厨师、旅游餐饮服务人员技能比拼。贵州9个市州先后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旅游餐饮技能初赛选拔活动,一批旅游餐饮行业的“能工巧匠”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说,贵州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各族人民勤劳聪慧,从自然中获取食材,坚持传承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形成了贵州独特的饮食文化。

  “旅游餐饮是旅游业发展的基本保障要素,是开展旅游活动的必要条件,是旅游产业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李芳表示,举办“2022年贵州旅游餐饮技能大赛”决赛,展示贵州旅游餐饮特色,选树一批贵州旅游餐饮行业标杆,引领带动贵州旅游餐饮行业高品质发展,对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比赛现场。瞿宏伦 摄

  贵州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比介绍,本次大赛由专家评委会进行综合打分,将按照传统黔菜、新派黔菜等五大类别分别评选出前10名菜品。同时,各类别评选产生旅游餐饮厨师和旅游餐饮服务人员一、二、三等奖。获评一等奖的选手,可按相关规定向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吴比说,为进一步提升本次赛事的影响力和曝光度,增强与市民、游客的互动性,集中呈现贵州具有代表性的“地道风物”和“美食味道”,“贵州地道风物集市”活动也将同步配套开展。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旅游协会、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