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4日电(刘勇刚 陈柯雨)日前,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铜仁市碧江区川硐教育园区一学校体育馆附近有一个学生掉入深坑,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铜兴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与被困人员对话,了解到被困人员目前意识清醒,腰部受伤无法动弹。随即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行动方案,迅速利用高空救援装备,在建筑上做好固定点,安排经验丰富的队员,使用防坠落工具下降至坑底。

  到达坑底后,救援人员展开多功能担架,将被困人员抬至多功能担架上,并对其做好固定,然后用绳索向上提拉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地面;在上升过程中,因墙面上有多处突出的钢筋,为避免伤员与墙面、钢筋磕碰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利用绳索作为导向绳,对担架内被困人员进行保护,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经询问知情人士得知,该生上完厕所后为寻方便走捷径,从厕所翻窗跳入墙内缝隙,在经过缝隙处,因光线昏暗不知道脚下有深坑,不慎踩空掉入约7米的深坑,所幸只有腰部受伤,并未危及生命,现已送至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