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杨茜)10月14日,重阳节,贵州省美术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迎来观展过节的老人们。

  贵阳市乡村振兴局第三党支部退休20人,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史余退休员工等来到成就展开展“2021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14日的贵阳,降温下雨,前来参观的成就展的老人们几乎都根据预约时间提前到场,即便下雨,也没能阻挡他们的热情,纷纷在展馆外留影纪念。

  今年79岁的武玉莲进入展馆以后,在展板前仔细驻足观看,在讲解员讲解时也会走近一点认真听。看到金融扶贫版块,她抬头看着展板,将展板内容认真读了一遍。看着贵州面貌新旧对比,她也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武玉莲说:“贵州变化太大了,一步步的,看着茅草房成了大楼房,看着山旮旯成为旅游景区,作为贵州人看着我也很惊叹,这当中付出了太多,了不起。”

  来自贵阳市乡村振兴局的杨光福在展厅二楼看到织布机,忍不住动手摸了摸。杨光福说:“我是雷山苗族人,雷山以前穷得路都没有,现在泊油路到家门口,几乎家家都有小车了。这个织布机我家以前都有,比这个还大,自己织布、染布做衣服。”

  看着在扶贫攻坚中牺牲的干部,杨光福说:“我们今天来参观的人,内心真是有太多感受,脱贫攻坚这条路,我们都参与过,我也驻村帮扶过,知道这当中的不易和成功以后的喜悦。如今,看着化屋村、苟坝村,和以前相比,翻天覆地就是说他们的变化,太漂亮了。”

  观展结束以后,老人们还依依不舍在展厅里停留了一会,他们表示,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成就展分为实体展和网上展馆,实体馆以分为“序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展望”六个篇章,包含3000多幅图片、51个视频、120余件实物,记录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和撕掉绝对贫困标签的宝贵经验。

  实体展馆将秩序至2021年12月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