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工行“敬老驿站”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与爱同行,岁月长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依托“工银爱相伴”老年客群服务品牌推出多项暖心服务,不断提升营业网点适老服务质量,切实满足老年客群的金融需求,多形式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搭建敬老场景,做敬老爱老先行者。今年以来,贵阳工行上线了17家敬老驿站,开设了84个敬老服务窗口,推出专人引导服务,加快适老网点建设。同时,在工资发放日,开设登折专柜,优先为老年客户办理登折取款业务,助力“买菜钱”快速发放;升级网点工行驿站服务项目,推出“8+N”(点钞、老花镜、热饭等8项基础服务与N项升级服务)爱心服务,还为老年客群准备了血压计、按摩器、放大镜等12余种敬老专属物资,进店老年客户可免费享受测量血压、肩颈与腰部按摩、热饮等贴心服务。

  工行贵阳南浦路支行推出了“军民一家亲”系列活动,邀请退伍军人在新春、端午等节日开展“迎福气 包水饺”活动

  延伸服务半径,做敬老爱老守护者。贵阳工行结合“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重点突出对老年客户的关怀,活动期间,该行走进贵阳市老年大学、世纪城老年大学等多所老年院校,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用好账户安全锁等产品,提升老年客户的风险防范能力。为满足老年客户的突发金融需求,该行建立特事特办机制,在一级支行成立特事特办核实小组,通过上门核保、金融“拉杆箱”上门办理业务等,仅9月就为老年客群处理“疑难杂症”14笔。

  网点员工指导老年人办理业务

  丰富主题活动,做敬老爱老志愿者。贵阳工行打造了多个敬老特色网点,建立了长效主题活动机制,在重要节日、纪念日向老年客群献礼添关爱。如,贵阳铝城支行开展了“福溢”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中医为银发客户讲授养生,提供把脉问诊等特色服务;贵阳省政府支行举办了“敬老爱老服务月”活动,开设金融知识普及课堂,携带便携式血压检测仪以及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前往省政府大院、省政府小游园等区域开展老年客户关爱;贵阳南浦路支行推出了“军民一家亲”系列活动,在新春、端午等节日开展离退休军人关怀活动。在“迎福气 包水饺”活动中,多名离退休军人积极参与,擀面皮、做馅料、包饺子,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热腾腾的饺子一气呵成,大家其乐融融,吃在嘴里、笑在脸上、暖在心中,离退休军人们感受到了有温度、多元化的银行非金融服务。(唐艺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