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 22日,贵州省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启动仪式在黔南州都匀市贵州三江堰水生态保护宣教基地举行。来自省水利厅领导及相关处室,黔南州、都匀市政府领导及省水文局干部,全省各市州水务局和政策法规部门负责人,水利厅志愿服务队等200余人参加了宣传启动仪式。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主题。参加活动人员现场参观了贵州三江堰水生态保护宣教基地,同时,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为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地标揭牌。

  在启动仪式上,贵州省水利厅发布了2023贵州省水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并现场演示了一水行政执法案例的过程,让在场观众深受启发。

  参观学习贵州三江堰水生态保护宣教基地。 

  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贵州省水利厅联合新闻媒体,组织开展线上“答题有奖”及线下活动,通过举办贵州省中小学生节水进校园活动、开展“千城地标亮节水”联合行动、举办节水宣传进社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宣传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积极性,在全社会掀起学习涉水法律法规、节约保护水资源、传播水文化的热潮。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水利厅、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水务局、都匀市人民政府、黔南州水文水资源局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