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开幕式23日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举行。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一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民政领域规格最高、竞赛职业最多、参与人数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赛事。大赛旨在推动民政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质量。

  本次选拔赛以“技能贵州、民政人才、以才报国”为主题,共有66名选手进入省级选拔(比选)赛。开幕式当天,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等三个赛项在分赛场举办比赛。

  据了解,通过贵州赛区选拔赛和比选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贵州省将组织封闭集训,并综合省级选拔赛选手排名、全国决赛报名条件等,推荐选手代表贵州省组队参加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吉兵开幕式上表示,开展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形成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服务民政领域,钻研技能,提高技能,带动全省民政系统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工作实践,锻造一支高素质民政行业领域职业人才队伍,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