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3日电(张伟 韦景山)2024年贵州三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毕节市、遵义市)校园足球交流赛23日在遵义开幕,来自黔西南州的兴仁市、普安县和贞丰县的3支校园足球队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王霄宇 摄

  此次赛事为8人制足球比赛,比赛共计12场,贵州三地的七所学校共选派8支U12校园足球代表队参加。

  主办方还配套举办了红色研学活动,邀请毕节市、黔西南州两地的球员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派出所、遵义会议会址,并到红军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受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

比赛现场。王霄宇 摄

比赛现场。王霄宇 摄

  近年来,黔西南州持续深化体教融合,紧紧抓住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帮扶契机,全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黔西南州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足球试点县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14所。

  本次赛事由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黔西南州、毕节市、遵义市三地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