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王艳 吴胜益 黄栩)近期,位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麻山镇境内的望谟县麻山打郎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启用专业大型无人机开辟空中运输通道,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在项目建设现场,通过无人机有序地将一块块光伏板运送至指定位置,全力冲刺全容量并网发电节点目标。

  “我们项目的施工场地,大多是坡度比较陡的,为了加快建设进度,我们利用无人机运输光伏板。”项目工程管理员王永程表示,每天可以运输至少200多块光伏板,这样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能最大限度保障施工安全。

  望谟县麻山打郎农业光伏电站项目装机规模100MW,总投资5.3亿元,用地面积2351亩。于2023年4月25日首次并网,年平均上网电量14140万千瓦时,实现年产值约6000万元,年纳税约770万元。

  项目地形地势复杂,大多位于陡坡山地,此前光伏组件主要靠人力背运,效率很低,随着坡度的增加,严重影响工程安装和施工进度。为提高工作效率,该项目探索无人机技术在光伏场站的应用。

  项目副经理舒敏表示,目前每天工作的现场人员有70人左右,目前并网容量已经完成了70MW,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实现全容量并网,项目完成后平均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