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近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即将到来的“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来到辖区内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宣传活动。

  活动前,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形成、蔓延及危害性、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组织师生互动提问,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日常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消防救援人员和老师的引导下,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疏散到了安全区域,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全体师生全部撤离“火灾”现场。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让同学们有序体验消防宣传车,给同学们发放消防宣传手册。

  下一步,贵阳观山湖消防将紧紧围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整体推进,不断建立完善学校消防宣传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