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公布一组“成绩单”:截至目前,“一园三区”累计入驻8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中有7家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百强企业,3家为贵州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龙头企业。2023年,产业园入驻机构提供服务491.26万人次,提供就业、择业和流动服务36.60万人次,为4.59万家用人单位提供服务,提供就业岗位65万个。

  据悉,2022年5月正式开园的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全国第23家、西部第4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是“十四五”时期人社部批复设立的首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服务人才为战略定位,采用“一园三区”布局,呈现“点面结合”特点,形成了以人力资源要素集聚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

  2022年,我省首次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全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范畴予以重点支持,贵阳市印发相关文件,明确对贵阳产业园在“建设运营、入驻优惠、发展支持、引才奖励、配套服务”5个方面10个细分领域给予企业优惠扶持。

  入驻产业园的贵州筑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冉爱民深有感触:“在园区享受3年免租金、两年租金减半的福利,还能根据经营情况享受经济贡献等方面的优惠。这一系列的政策,让企业有更快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和多家事业单位、国企、民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帮助8万人次就业。

  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杨勤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培育和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园区既要当好‘店小二’的角色,为企业、人才、就业等做好各类暖心服务,又要发挥好产业集聚发展的行业引领作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韦倩 通讯员 罗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