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吴哲明 陈地杰)近日,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送喜报小组辗转千余里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知木林乡,同当地县人民政府、武装部及退役军人事务局一道,将立功牌匾和喜报送到二等功臣何加他家中。

  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何加他胸带鲜花、肩披绶带载誉而归。一路上,络绎而来的藏族乡亲们纷纷为何加他献上哈达,表达着浓浓的敬意和祝贺。在何加他家中,军地领导为其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和奖励金,详细了解家庭和生活情况,有无现实困难,并向他们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与支持表示感谢。

  面对大家的接连称赞,何加他父亲扎西难掩心中的激动:“看到儿子从大山走出去,在部队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让我们一家人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也一定会支持好部队的工作,让他安心服役。“功臣受爱戴、军人受尊崇、军属受尊敬。”该地领导表示,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地方也将力所能及地做好暖心关心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枚军功奖章,见证着军人的艰苦奋斗;一张立功喜报,承载着军属的守望付出。2017年入伍以来,何加他多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先后荣立“四有优秀个人”2次、嘉奖2次,所带班级荣获集体三等功1次、嘉奖1次。2023年,在武警部队“智卫杯-2023”无人机比武中,取得了单课目第一、团体第六的好成绩,并荣立二等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