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廖佳 伏泉)临近春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贵阳客运段北京二队6日在值乘的贵阳开往北京西K508次列车上,开展了“春节列车之旅,共享欢乐时光”主题活动,邀请旅客在车厢内包饺子、剪窗花、看表演、话新年,让旅客的春运旅途,幸福满满。

  精心布置的餐车犹如一座流动的新年乐园,灯笼高挂,福字拉花,龙年主题窗花布满整个车厢,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在中国红的主色调下,映衬出旅客一张张笑容满溢的脸庞,大家纷纷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纪念。

  14时30分,餐车前排座已被布置成了一处“小型厨房”,餐桌上肥瘦均匀的肉馅儿加上雪白的面皮,宛如一个个小巧的团圆符号。工作人员热情邀请每位旅客参与其中,大家手握擀面杖,笑声连连,一起包起了寓意团团圆圆的饺子。

  “阿姨,你这个饺子包的真好看。”旅客徐汝慧满是羡慕的向身旁的赵阿姨求教。“包饺子就是手要稳、馅要足、叠褶精、掐得紧,才行!”话说完,一个皮薄馅大,饱满扎实的饺子就“脱颖而出”在大家面前。

 

  与此同时,一场红火喜庆的剪窗花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团员青年伏泉率先剪出一张充满春意的“福”字窗花,展示大家眼前。每个人纷纷拿起红纸和剪纸刀,按着窗花的形状图样,小心翼翼地将留白虚线处剪掉,把一张张红纸变成了精美的雪花、春、福字窗花等。

  看着自己动手精心剪出来的作品,王睿轩小朋友一个劲儿的拉着妈妈乐呵呵地展示自己的“杰作”。众人脸上也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而此时,列车员沈能阳手捧口风琴走上前来,一曲熟悉的《龙的传人》从指间流淌而出,旋律温暖而欢快,旅客们陶醉其中,掌声与欢笑交织在一起,车内瞬间变成了一个流动的音乐车厢。

  随着水饺新鲜出锅,扑鼻的香气弥漫四周,暖意融融,家的味道让大家倍感亲切。伴着悠扬的乐曲,品上一口美味的水饺,浓郁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活动最后,在新年心愿墙上,旅客们一笔一划写下自己对新年的憧憬与期待,那些五彩斑斓的愿望犹如繁星点点,点亮了新一年旅途的方向。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