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桂潇萱)为进一步丰富新消防员文化生活,拓宽队伍与家庭的共管共教共育平台,激发工作热情和拼搏精神,使新消防员家属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消防员的职能任务、工作性质以及教育训练情况,增强对新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开展 “情暖新蓝展风采 见证成长促奋进”家队共建联谊活动,邀请300余名新消防员家属一同见证“新蓝”蜕变。

  活动伊始,支队长刘彦海、政治委员赵兵先后向来队的新消防员家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能够支持和理解消防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对新消防员第一阶段教育训练工作进行总结,宣布了第一阶段考核情况,并邀请新消防员家属代表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和奖牌。

  新训大队自制的主题微电影《蜕变》,通过记录日常学习和训练的情况,向家属们展现了新入职消防员从“蓝之初”到“蓝勇士”的蜕变过程,观看“新蓝”用青春的身影篆刻的“十二时辰”,感受“新蓝”的别样精彩人生,展示着“新蓝”从稚嫩走向成熟、从迷茫变得坚定、从普通青年逐渐向钢铁勇士的成长蜕变过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家属,赢得了在场家属们的热烈掌声。

  家属们在训练场观摩了新消防员汇报演示。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蓝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威武霸气的擒敌拳、节奏分明的韵律操,展现出高昂的奋进斗志和火热的训练氛围,彰显了新蓝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双人攀登6米拉梯操、挂钩梯操、百米板障等业务技能科目展示,行云流水、动作规范,家属们直观地感受到新蓝的成长蜕变。家属们还观看了火幕墙、化工装置处置演练,实地参观了模拟实战训练设施和消防车辆及救援装备,体验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等训练科目,过足了当一次“消防员”的瘾。

  通过实地参观,家属们详细了解新消防员的学习、训练、生活环境。棱角分明的被褥、干净整洁的床单、一尘不染的桌面、整齐规范的物品摆放体现出新消防员严谨、认真的态度,映衬出新消防员扎实、细致的作风。

  活动结束后,家属们表达了对“新蓝”教育训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看到了新消防员的成长蜕变,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教育训练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创佳绩,早日实现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