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瞿宏伦)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获悉,中国铁路10日实行新运行图,贵南高铁也首次迎来了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图为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停靠在荔波站。 郑尉 摄

  为确保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开行顺利,贵阳机务段提前介入、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新车型业务技能培训,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严守作业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专业技术和安全培训,为新车型的接入顺利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贵阳机务段司机在驾驶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郑尉 摄

  面对新车型、新作业方式等变化情况,该段选派政治素质过硬、技术业务熟练、责任心强、心理素质好的党员动车司机担当列车驾驶工作,还认真组织运用管理人员全面摸排在进站停车、开关车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逐项制定卡控措施,利用添乘的方式进行反复验证,不断优化列车操纵“勾画表”和作业指导书。

  同时,该段组织管理人员利用集中学习、出勤传达、添乘等时机,向动车司机进行讲解。针对信号异常、弓网故障等应急情况,还组织开展非正常行车办法模拟演练,逐人进行考核验收,切实提升动车司机的应急处置能力。(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