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贵州省司法厅在省司法警官学校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余敏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主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大石,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华,省监狱局领导涂晓华、吴道明,省戒毒局领导李海出席活动。

升警旗仪式

升警旗仪式

  上午9时00分,升警旗仪式开始。“迎警旗!”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护旗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行进到旗杆前。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全体民警庄严肃立,向警旗敬礼。在余敏带领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余敏代表厅党委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和退休老民警,向背后默默支持、辛勤付出的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她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扎根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竭力守护社会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对党忠诚、值得信赖的铁军。

  余敏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坚定服务人民之志,牢记执法公正之规,大兴苦干实干之风,严守纪律严明之令,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有2个监狱和1个强戒所荣获全国先进集体,49名民警荣获全国先进个人,4名同志因公牺牲,74名同志因公负伤。

  省司法厅、省监狱局、省戒毒局、省司法警官学校350名民警参加活动。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