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 12月29日,“打造赛事活动品牌,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贵州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惠水县召开。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介绍,近年来贵州省体育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疫情之前一直保持15%以上的增速,体育旅游等一些领域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群众性赛事活动火爆出圈、引领潮流、成为典范,体育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牟勇提出,全省体育系统要认真总结近年来体育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好的经验做法,尤其是“村超”“村BA”的成功经验,深入研究发展规律,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培育打造赛事活动品牌上,要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挥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突出文化引领打造特色,强化市场意识推动产业发展,坚持政府引导整合各方力量。同时,要扩大优质赛事资源供给,提高赛事运营水平,壮大赛事运营主体,加大赛事活动投入。还要加强服务监管,做到服务管理、安全监管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打造赛事活动品牌,为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年会,围绕发展洞穴产业、组织洞穴赛事、创新洞穴玩法、推动洞穴产业转化等话题开展交流研讨,与会代表体验了不一样的洞穴玩法,洞察了不一样的洞穴文化。

  会议发布了“广泛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就“推动赛事活动成为新时代贵州发展的重要引擎、以人为本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围绕资源禀赋打造特色赛事活动品牌、发挥优势促进竞赛表演产业融合发展、坚守底线确保赛事活动举办万无一失”五个方面形成一致共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