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水利厅“节水进校园”活动日前与都匀市水务局携手,带领都匀市第六小学学生们走进三江堰水生态保护宣传基地、贵州水投都匀水务有限公司开展校外节水研学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学习方式,牢固树立节水意识,掌握水资源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贵州省水利厅2023年“节水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研学活动通过治水名人故事、贵州水资源状况宣传片,了解制水工艺等将贵州水情、贵州水利建设成效,展现爱护水源、节水宣传等主题。在普及水知识的同时,强化青少年对世界水源的分布、总量,淡水资源的利用率、用水总量的认识,在参观体验、交流互动中,让学生接受一场生动的节水教育。活动“以研促学”,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爱水护水意识,厚植节水理念。

  “三江堰水生态修复工程的建设,使流淌20年之久的杨柳街‘小黄河’在城区主河道入口处得到有效治理,对剑江河水质的净化改善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同时提高河道的抗洪能力,确保周边地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研学活动中,都匀市水务局水资源科黄吉晨跟同学们说,除此之外,滨水景观的建设也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一个远离喧嚣,与自然对话的活动的空间,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在宣传基地,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水的趣味知识,也了解了许多与水相关的文化。参观自来水厂让我了解到平时家里用的自来水并不是真的'自来',叔叔阿姨处理生活用水的过程非常繁琐辛苦,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并让家里人都参与进来,一起节约用水。”都匀六小三(4)班兰祉祎说道。

  都匀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远刚介绍说,都匀市先后成功创建12家节水型企业,8个节水型社区,5所节水型学校,市直党政机关节水型单位建成率达已达100%,城区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5%以下。目前,都匀市分别被授予了省级节水型城市、省级县域节水型社会称号,获国家水利部认定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