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启动会现场。黄庆松 摄

  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启动会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4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启动会4日在贵阳举行。100名选拔自贵州9个黄牛产业重点县的厨师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的厨师技能特长人员,将在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实训基地接受为期三期的系统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培训。

  贵州黄牛作为贵州省的一张名片,以其优良的肉质、深厚的文化底蕴而闻名。近年来,贵州黄牛产业取得显著发展成就,但在品牌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内外的先进水平还存在着差距。

  举办此次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好贵州肉牛产业品牌培育,按照“菜品带产品、产品促产业”的发展思路,从消费端菜品入手,通过提升厨师烹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贵州黄牛的认知认可度,传播贵州黄牛文化,推动黄牛产业发展。

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启动会现场。黄庆松 摄

  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启动会现场。黄庆松 摄

  “此次培训课程涵盖职业道德、食品安全、中式黄牛烹调菜品设计与制作等内容,总计84个课时。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能够提升烹饪技能,更能够理解和传承贵州黄牛肉的深厚文化底蕴。”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副院长苏跃会上致辞时表示,未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教育水平和培训质量,不断优化课程设置,以适应行业和市场的变化;亦将继续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紧密合作,为学员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

  “烹饪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每一道菜肴背后,都蕴含着厨师的辛勤汗水和无尽创意。”贵州省黔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每一位学员都能够收获成长,坚守品质,协同创新,行稳致远,为贵州黔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人员合影。黄庆松 摄

  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启动会参会人员合影。黄庆松 摄

  贵州省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常务副班长张明均在会上建议,参训学员要用好培训实效,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把对贵州黄牛餐饮事业的热爱带到提高服务质量、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中去。“尤其是从事或将要从事餐饮业的学员们,更要紧密结合贵州黄牛美食的特点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开阔视野,着力在精、专、特色、有效上下功夫,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参训学员代表王良安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将探索如何更加合理地利用贵州黄牛食材,致力于创造出既健康又美味的菜品。他希望能够把传统与现代结合起来,创造出新的口味和风格,让贵州黄牛在国内乃至国际美食界占有一席之地。

  2023年贵州黄牛厨师工匠培训活动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指导,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主办,贵州省黔菜发展促进会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