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6日电 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融城社区,自2021年5月以来,有一个以“青春”为主题的青春体验沙龙,为众多工作和生活于此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社交聚集的平台,畅聊人生、分享青春,激发年轻人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沙龙位于“旭岳商贸黔彩合作终端店”,发起人杜宇是这家店的合伙人。大学毕业后,怀揣梦想的杜宇就来到观山湖区金融城社区创业。初次创业,杜宇对商品陈列、店面打造、订货结算等“两眼一抹黑”。针对这些情况,贵州省烟草公司贵阳市公司观山湖分公司积极靠前、主动服务,从经营指导、形象提升、电子商务等方面,给杜宇开展了多轮次培训指导,让杜宇对店面的经营充满信心,生意也逐渐走向正轨。

  慢慢站稳脚跟后,杜宇与金融城里和他一样来创业、就业的年轻朋友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共同话题,也对当代年轻人的艰辛和难处感同身受,并敏锐地捕捉到其中的情感价值需求。在两年的时间里,杜宇摸索总结出了“1+5+N”青春体验沙龙模式。

  “在沙龙里,只要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都可以进行交流和学习,大家可以尽其所长,发挥专业优势,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 杜宇说,青春沙龙主要以白领、引进人才、外卖小哥及网约车司机等群体为目标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同行交流、交友、读书分享、老乡会等不同主题的线下体验活动。

  “在规范商户诚信经营和增加人气的同时,通过尊重每一位年轻人的努力和奋斗,传播正能量,激励金融城社区的年轻人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缓解平时生活、工作中的压力,也让黔彩合作终端传递出它应有的社会价值”。杜宇说。

  2022年5月,在客户经理的推荐下,旭岳商贸加入了黔彩终端。回想那段日子,杜宇说:“烟草公司的几位经理都是年轻人,思想很活跃,为我们布置的商品陈列吸引了很多人。我们店的周围是各大银行,对面是人才公寓,来往穿梭的都是年轻有为的白领,他们来买东西时喜欢进来坐几分钟、聊几句,很合心”。

  沙龙就这样慢慢地呈现出来了。为了给大家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交流空间,杜宇利用店铺的空间位置,在墙壁上张贴了黔彩青春体验沙龙的章程、公约、活动展示、风采展示、成员“有话说”以及成员结构等内容。

  进门处显眼的“感恩、诚信、坚持、责任”八个大字,是这个沙龙的一贯追求。成员“有话说”栏目下,贴满了大家亲笔书写的寄语,纷纷表达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在风采展示栏,贴满了黔彩青春体验沙龙成员的生活照、活动照等,画面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成员们的美好瞬间,展示了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氛围。

  “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多种活动,在这里没有工作上的烦恼,更没有完不成业绩的焦虑,只有和同好者相处的轻松和愉悦。”杜宇说,黔彩青春体验沙龙主打的就是通过知心、细心、暖心的“三心”体验让年轻人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

  “在金融城生活的年轻人平时工作忙、压力大,他们普遍对生活品质要求高,且具有个性,充满活力。”杜宇说,在青春体验沙龙里,大家带着好心情聚集在一起,彼此分享和做着自己开心的事,好不惬意。截至目前,沙龙已经组织开展各类体验活动30多场次,吸引了300余人参与,已然成为金融城年轻人互动交流的个性化体验平台。

  当问及对青春体验沙龙未来的规划时,杜宇说:“我们开展活动完全是公益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更多具有社会价值的活动,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把平台越做越大,覆盖更多的人群,让在金融城及周边的年轻人们能够在黔彩合作终端店找到更多的心灵慰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