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7日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中央政法委日前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4个“枫桥式工作法”单位,贵州印江公安“精准倒查”督责治理工作法入选。

  贵州印江公安“精准倒查”督责治理工作法是贵州公安坚决扛起“枫桥经验”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勇当基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为“枫桥经验”注入更多生动的时代元素、公安内涵的一个缩影。

  连续 12 个月命案“零发生”,连续8年较大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 “民转刑”化解率95.2%,十万人发案率 0.14%,低于贵州全省铜仁全市平均数,人民群众安全感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人民群众满意度上升从 98.11%上升到 99.47%……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以“八大警务”为牵引,针对命案防控措施不精准、“大水漫灌”、防控手段滞后、实效性不强等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命案及“民转刑”案件精准倒查、精准督责发力,靶向施策督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民转刑”案件持续大幅下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