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7日电(齐梦泽)为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满意高”的一流营商环境,雷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行“六办”便民服务举措,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帮办服务,竭力为企业群众办事排忧解难,打响“雷闪办”品牌。

  “政务辅导”前端帮办。雷山县组建了政务辅导团队,每天在一楼大厅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自助机服务、表格填报、材料预审等事前辅导,有效提高了办事效能,减少了企业群众的跑动次数。截至目前,5名政务辅导人员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专业辅导3万余人次。

  “政务管家”一窗帮办。雷山县推行“一窗受理+帮办代办”集成服务模式,组建政务管家团队,每天在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开展事项咨询、收件受理,主动对接审批部门按时办结反馈。今年以来,9名政务管家为企业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各类疑难问题,服务群众1.3万余人次。

  “政务帮办”全程帮办。由综合窗口人员和税务引导员轮岗组成政务帮办团队,每天在自助服务区“一对一、肩并肩”全程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同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来大厅办事提供全程帮办陪伴,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肯定。截至目前,政务帮办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六千余人次,其中延时、预约上门服务近三千人次。

  “领导带班巡视”一线帮办。由中心主任及相关领导组成巡视团队,每天着工装由一名领导干部带业务人员对大厅进行全方位巡视,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以一线调研推动一线决策和落实,有效提高了窗口工作效能。

  “涉企专员”精准帮办。雷山县优选各部门首席代表和业务骨干组成涉企专家团,完善“线上+线下”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专员+定制”精准化服务、“特办+上门”个性化服务等措施,全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快速审批办结,让政务服务显温度、有速度。今年以来,涉企政务专员共为企业提供服务79次,涉企政务服务专员用专业精准指导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部门领导深入窗口”高效帮办。按照雷山县政府工作要求,政务大厅进驻中心的各部门领导每月深入一线窗口,通过“亲身办、陪同办、接诉办、指导办”四种方式调研企业群众办事流程,深入发现本部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各部门领导深入窗口460余次,发现并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群众办事不便3处,减材料30余份,压时限70%以上。领导走窗口,走出了实效,走出了便利,走进了民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