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7日电 今年作为全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地把产业大招商工作作为头号任务、“一把手”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围绕服务新型工业化,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促成了贵州美锦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磷酸铁锂等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近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煤焦氢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贵州美锦“煤-焦-氢”是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重点项目,规划用地1800余亩。主要包括焦化制氢工厂项目、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焦炉煤气制氢联产合成氨、LNG项目、氢能综合推广应用项目。

  “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将有力带动六枝地区煤炭产业的升级发展,延伸煤炭产业链,实现氢能产业‘零的突破’。”该项目负责人说道,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12月31日前竣工验收投产,二期项目也将于2023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于2024年6月建成试运行。

  谈到为何来此投资,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资源丰富,产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好。

  六盘水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金牌服务”承诺,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见效。希望企业能发挥自身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取得更好成绩。扩大“朋友圈”,拓展“产业圈”带动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