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6日电(陈鹤)4日,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第二届稻草文化艺术节在黄泥乡朝门村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稻草文化艺术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朝门村田间地头,吸引众多游客来到现场驻足打卡。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稻草景观模型,还可以体验套鸭子、打糍粑、扳手腕等活动,现场一片热闹场景。

  “今天我们来参加朝门村的稻草文化艺术节,在这里除了欣赏稻草艺术品以外,还欣赏了民族歌舞表演、打糍粑、拔河比赛,现场体验制作稻草艺术品,活动内容真的很多,玩都玩不过来。”游客苏佳鑫说。

  “我们一大早就和家人过来了,这里的稻草艺术品数量很多,有房子、生活用具、动物,非常适合拍照,还有很多好吃的。”游客刘开灿说。

  据了解,此次稻草文化艺术节所有展示作品皆以稻草、稻穗、秸秆等为制作元素,围绕动物、农耕生活器具、日常生活用具等进行的艺术创作,充分展现稻草文化在农旅融合发展中的作用。

  “今天这个稻草文化艺术节很有特色,刚好又是周末,趁阳光好,我们就来感受一下,也感受到了我们百里杜鹃这种浓厚的乡里氛围,感觉以后每年都可以办,这样的话很有意义,让我们广大的农民或者是从外面来的游客感受我们百里杜鹃新农村的文化氛围,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地群众高巡说。

  以稻为媒、以节会友,依托丰富的水稻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朝门村借助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形象,进一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宣传好黄泥乡“山水田园 醉美黄泥”文旅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稻草文化艺术节,旨在充分挖掘农耕文化,民族文化,以创新创意、团结协作的方式开展,进一步推进农村思想文明建设。当前,黄泥乡坚持农业立本,文化塑造,旅游带动的思路,不断挖掘和发扬农耕文化,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又带动了群众增收。”黄泥乡党委书记文宇说。

  近年来,黄泥乡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气候优势,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农促旅、农旅融合,以旅游发展为统揽,深挖农耕文化、传统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用好山好水打造生态文章,以生态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