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2023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以下简称活动)将于11月11日鸣枪开跑,活动以“最炫民族风、欢乐马拉松”为主题。以黔东南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民俗文化为中心,打造黔东南“五最”即最炫民族风的服饰、最美的美食、最美的习俗、最美的赛道、最有特色的奖品为重点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氛围活动。活动依托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集中力量打造“黔东南·好好玩”,将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最炫民族风的服饰

  “一里不同俗,十里不同服”这是黔东南民族服饰最真实的写照。来到黔东南。观看苗族盛装表演是必不可少的,各支系苗族同胞将身着盛装,组成方阵,在赛道两边用游演的形式,向远道而来的运动员们展示黔东南独特的多样性苗族服饰文化精髓。色彩强烈的民族风服装和眼花缭乱的民族风配饰、走出了一条“民族时尚”之路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最美的美食——补给

  在黔东南,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记忆,这次,他们将亮相于“雷马”赛道上与大家见面。酸汤粉、酸汤鱼、五彩糯米饭、榕江卷粉、榕江脐橙、黄平黄糕粑等汇聚黔东南各地丰富多样的补给食物。这场马拉松,尽情打开味蕾,一享苗山侗水赐予的美味佳肴,来一次妙不可言的苗侗山珍舌尖之旅。

  最美的习俗——非遗惊艳亮相“雷马”赛道

  黔东南是一个用歌声传唱一切、用舞蹈展示一切、用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这里的芦笙舞、侗族大歌专治你的不快乐。赛事当天赛道沿途以芦笙为媒,以歌舞为伴和大家一起赏苗侗风情,品苗侗山珍。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最美的赛道

  据了解,本次2023贵州环雷山马拉松比赛的起点设置在凯里游客集散中心,途径朗德苗寨,终点设置在雷山县铜鼓广场。沿途青山绿水相伴,森林覆盖率近70%。这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达99%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居山不知年,云起似神仙”,让疲惫的心灵在这里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之美和原生文化的古朴之美。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最有特色的奖品

  在这场充满激情与竞技的比赛中,奖品无疑是选手们关注的问题。除开现金奖励外,组委会还准备了独具本地特色大礼包。这份大礼包需要在雷公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病虫害少,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的独特生态优势下生长,独特的生态优势造就了“它”与众不同的优良特质独具本地特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