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3贵州“最美茶生活”主题茶席设计评选赛活动总决赛27日在贵阳举行,通过初选的22名选手带上茶席作品在活动现场一展风采。

  活动旨在弘扬贵州茶文化,增强茶文化内涵,激发茶席布置创新创意,让茶与茶文化进入日常生活。

  比赛现场,评委们逐一欣赏各参赛选手的作品,对其设计主题、器具搭配、色彩搭配等内容进行观察或提问,并对不同的茶席给予建议。随后,参赛选手上台对作品进行理念阐述,评委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从不同茶器的选用,再到茶人独具匠心的茶席风格,或是飘逸潇洒,或是朴素典雅,都为大家展示了一场茶席情调上精神层次的饕餮盛宴,也体现了创作者完整的茶人的品味与思考哲学。

  经过评选,本次大赛,产生了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十六名。

  此次竞赛吸引了广大茶叶爱好者、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参赛人员通过茶席作品,传达出自己对茶文化内涵的理解。同时,参赛人员以茶具、茶席为承载物,弘扬了贵州省优秀传统文化、茶文化,展示茶具茶席的创新设计,实现茶与生活的融合之美、实用之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