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7日电(齐梦泽)性格好、政策小灵通、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都是企业、群众给予姚芬的评价。姚芬是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碧江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同时也是今年贵州省第一届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队伍职业技能大赛的二等奖获得者。

姚芬(左二)获奖照

  姚芬(左二)获奖照

  “我认为我的工作就是一个‘交心’的工作,办事群众把他的事情放心地交给我们办理,我们用心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的原则做到能办事、办成事、办好事。”这是姚芬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看法。

  姚芬的父母都是性格开朗的人,从小教导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在工作中贯彻了这句嘱托,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在与办事人沟通过程中始终保持微笑服务,至今从未与办事企业、群众发生过任何争执,并时常得到赞扬与感谢。

  “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期间,我印象最深的是为一位‘特殊群众’办理业务。”姚芬回忆道。

  那日,一位群众找到姚芬,突然递过来一部手机,手机备忘录里写着:“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是一位聋哑人,请问一下代开发票可以在哪里代开?”姚芬深知“特殊群体”的不易,很快帮助他开具发票,并通过文字告知他开具发票可以来政务大厅,也可以寻找就近的自助终端机代开。

  “那位群众的眼神触动了我,我觉得自己身上的使命感更强了。”姚芬感慨道。

  类似的情景还有很多。政务服务大厅对工作人员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所,但姚芬从不“习以为常”,只因为——办事企业、群众大都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

  “不管是普通群众还是‘特殊群体’,都需要我们用心去提供引导服务和办事服务,我们需要做到的不仅仅是办好事,更要在办好事的基础上‘以心换心’,去体会办事群众真正的需要与难点,‘用心出发,为心服务’。”姚芬说道。

  对于此次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大赛,姚芬认为是一次系统学习与提升的机会,让她进一步认识到学无止境、以学促干,能够获奖让她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心为人民服务。”姚芬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