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赶制订单。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6日电(黄庆松) 深秋,走进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周家寨村炬凯鞋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分布在流水线上,制作鞋面、切割鞋垫、分割鞋料……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车间里一派火热景象。

  工人赶制订单。黄庆松 摄

  炬凯鞋业负责人朱方元介绍说,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赶制生产出口订单,目前已收到来自欧美等地20万双的订单量,每天有30多名工人在厂房加紧生产,日产量2000余双,预计生产到12月份。“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目前我们还需招聘60名工人进厂进行生产。”

  工人赶制订单。黄庆松 摄

  六盘水炬凯鞋业是钟山区大河镇于2020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企业,主要生产鞋面等皮鞋半成品,其总部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目前,位于大河镇的加工厂占地300多平方米,有60多台机器,安装了3条流水线,在岗工人40余名。

  工人赶制订单。黄庆松 摄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促进群众就业稳定增收的扶贫工厂,在炬凯鞋业务工的大多是周边村寨的村民,工人的报酬为按件计酬模式,实行多劳多得制,熟练的工人每个月可以挣到五六千元左右工资。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在实习期间也可拿到底薪工资。

  工人赶制订单。黄庆松 摄

  “以前都是出外面去打工,离家远,心里总是有牵挂。现在能够在家门口有一份工作做,月工资可达到5000元,我已经很满足了。”周家寨村民杨泽会说。

  朱方元表示,当地政府提供场地,保障水、电、劳动力,下一步,公司将加大产能,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就业,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