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6日电(肖如馨)为了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胸怀祖国、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精神追求,10月25日17点由贵州体育职业学院主办的“走进榜样,弘扬体育精神——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圆形会议室举行。

  到活动现场的还有2023年杭州亚运会龙舟男子直道竞速赛冠军(200米、500米)杨海雷、冯朝朝、王亮,2023年杭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200米双人划艇冠军帅常文,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贵州体操运动员“零的突破者”林莉,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拳击冠军赛冠军、全运会拳击冠军李明勇,贵州登顶珠穆朗峰(南坡)第一人张宇轩。冠军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学生们收获满满。

图为嘉宾与同学互动   肖如馨  摄

  图为嘉宾与同学互动 肖如馨 摄

  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晓进在致辞中表示,做自己的冠军,就是要认识自己,树立目标,并且要坚持目标,永不放弃。今天同学们与冠军们近距离接触,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锚定目标、奋力拼搏,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在来宾励志演讲阶段,2023年杭州亚运会龙舟男子直道竞速赛冠军(200米、500米)杨海雷讲述了自己冠军经历的来之不易。“暴汗服和健身房内的单车成了我那段时间最亲密的战友”杨海雷这样说到,让同学们理解了冠军的来之不易。帅常文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从不被看好的运动员到夺得冠军的艰辛历程。林莉展示了自己从小山村一直到走上奥运,到退役当上教师的几十年运动历程,张宇轩则和同学们诉说了登上珠峰的故事。

  在随后的互动访谈环节,嘉宾回答了同学们目前关注的问题。让现场的同学收益颇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冠军的奋斗精神,日后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