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6日电(钟亚楠 石小杰)25日,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的贵州省医院协会医院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

  为推动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发起成立的贵州省医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在贵州省委组织部、省政策研究室、省卫健委、学校党委和省医院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贵州省医院协会批准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是推进贵州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研究平台,对于提高贵州省公立医院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贵州省医院协会会长周惠明致辞并宣读了贵州省医院协会关于医院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的通知,省医院协会向党建工作委员会主委和副主委颁发了聘任证书。

  “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公立医院公益性的根本保证。”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文表示,贵州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标志着贵州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为贵州省各级医院搭建党建信息宣传、学习教育、党务管理和党建工作研究的交流平台,助推贵州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 改革深入推进,更需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洋说,作为第一届医院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感到十分荣幸,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以委员会成立为契机,以强化党建促进医院发展,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在“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顾国煜、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吴沛新、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洋依次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医科大学指导,贵州省医院协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同主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