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8日电(记者 石小杰)28日,记者从贵阳市残疾人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整体情况新闻通气会获悉,2022年,贵阳市新增残疾人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12个。截至目前,贵阳市已有各类残疾人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50个。

  这些机构可分别为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和孤独症儿童等残疾人和残疾儿童提供一项或多项康复救助服务。其中:为视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和眼科手术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5个、为听力言语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5个、为智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18个、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17个、为肢体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11个、为肢体残疾儿童提供肢体矫治手术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7个、为肢体残疾人及肢残儿童提供假肢、矫形器等辅具适配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5个、为听力残疾人提供助听器验配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9个、为精神病人提供住院医疗康复救助服务的定点机构5个。

  各定点机构按照残疾人康复救助服务有关管理规定,开展相应项目的康复救助服务。符合贵阳市残疾人康复救助条件的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经向区(市、县)残联申请后,可自行选择上述机构接受康复救助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