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8日电(郭红)“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预警,就可以自动识别可疑人员,这下感觉放心多了,回去我要让家里人也全都下载。”日前,贵阳铁路公安民警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车站开展反电诈宣传,三穗车站职工小王听完讲解后说到。  

  连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深入各铁路站段单位、车间、工区和职工宿舍,以播放反诈宣传PPT、真实案例讲解等形式,解析电信诈骗的危害、惯用手段及作案手法、案件高发区域人群、常见骗局及套路,重点提示铁路从业人员如何针对性开展防范,可能遭遇电诈时的咨询途径及自救止损办法等内容。

  为切实维护民众合法权益,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贵阳铁路公安处将严密防范铁路内部人员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作为近期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集中法治宣传、网络阵地宣传、揭示揭挂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单位、进站区、进宿舍、进沿线、进车队,大力加强铁路内部反诈宣传,全力构建“警企协作、部门协同、全民反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格局,确保铁路内部持续安全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