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 (周燕玲)9月4日7时40分,贵州省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在花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200名采样队员分别到达十一个采点,开始新一轮的采样工作。

  “东区集合”“西一区体育场集合”“西二区体育场集合”“出发”……精神饱满的采样队队员迅速登上一辆辆干净整齐的摆渡车。帽子、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屏,蹲下转身再次检查防护服的密闭性,采样队队员娴熟的操作让采样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还在休婚假的听力科在读博士王志鹏医生,接到电话立刻收拾行李,发了一条信息“媳妇,我去花溪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哈”,就背上书包,自己悄悄出门了。由于时间紧急,怕赶不上医院的大巴,他就自己骑电瓶车三十多公里,冒着毛风细雨,赶到花溪大学城与核酸采集队汇合。到达现场后,他迅速投入采样工作,当天即工作到凌晨2点半才回驻地休息。

  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收到了学生们制作的一张张绚烂的卡片,上面写有一段段暖心的话语。截至2022年9月4日晚上19时,贵州省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在花溪区采集点总计完成核酸采集205292例,其中贵州大学校区107894例,贵州师范大学校区97398例,校外相关二十余个社区16549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