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高傲奇)2022年,都拉营站开出3趟中欧班列,标志着该站圆满完成了中欧班列节前“三连发”任务,为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黔货出山”贡献力量。

  1月21日,一列满载着5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南车站管辖都拉营站顺利发车,直达莫斯科埃列克特罗乌格利。

  这趟班列是2022年以来,都拉营站开出的第3趟中欧班列,标志着该站圆满完成了中欧班列节前“三连发”任务,为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黔货出山”贡献力量。

  在今年1月7日首趟班列开行之后,分别于1月15日、1月21日连续开行3趟直达俄罗斯中欧班列,3趟班列都满载5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整列班列,共计发送货物150箱,发运2163吨货物,装载的货物主要有贵州轮胎、茶叶、电子器件、防疫物资等。

  在班列准备期间,贵阳南车站就班列货物集结、车型选用、开箱商检、海关检验、空车调配、开行申请、调令执行等诸多环节多次进行对接,逐项落实,并联合贵州多式联运产业有限公司,加大贵州开行中欧班列宣传力度,吸引周边省份出口货源,以周边省份出口小五金等白货商品开行首列经验的同时,吸引、激发、挖掘贵州省本土企业出口潜能,力促中欧班列在春运期间常态化开行。

  为保障班列每次顺利开行,该站各部门通力协作,货运值班员提前对接协调开行计划,收集磅单,进一步核实车体总重,确保换长在70.0以内,载货车体在2500吨以内,满足开行标准,并每次均对箱体逐一开箱进行查验,现场盯紧集装箱装载加固的关键环节,全方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班列准点准时发车,将铁路运输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万无一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